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创新创业基础、生命教育类课程选课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数: )

各教学单位:

根据2016版培养方案要求,在校本科生自2016级起需要修读Ⅰ类通识课《创新创业基础》(必修课,1学分)以及生命教育类课程(必修课,0学分)。根据2020版培养方案要求,在校本科生自2020级起需要修读创新创业基础类课程(必选课,1学分)。

本学期提供1门生命教育类课程供学生选修(注:如学生本人成绩单中已有《生命教育类》或《中国战“疫”大思政》课程成绩的无需选课)。课程成绩合格后将获得《生命教育类》学分,不记录具体的课程名称。

生命教育类课程为2016-2019级学生必修课程,学生必须通过该类课程才能毕业。非医学类学生还应同时通过《安全教育微课程》学习(具体见“关于做好本科学生修读安全教育微课程工作的通知”(南大学工函[2018]6号)。

现将此次选课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学生范围:未获得《创新创业基础》(2016版培养方案)、生命教育类学分(2016版培养方案),创新创业基础类(2020版培养方案)的学生

二、修读方式:登录课程对应平台以MOOC方式进行修读。

三、选课时间:20213112:30211:00

四、学习时间:202135日—2021523

五、考试时间:2021524日—2021528

六、选课网址: http://jwc101.ncu.edu.cn/(教务管理系统)

七、选课步骤: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的教师学生端,进入“选课中心”,对应的选课名称为“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创新创业基础及生命教育类选课”,点击“进入选课”→“公选课”,按提示进行选课;如果已选课程打算退选,可在网页下面的“选课结果查看及退选”中进行退选。

八、课程列表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单位

课程平台

创新创业基础(创新创业基础类课程)

创新创业基础

彭迪云

南昌大学

校网络教学平台

超星学习通

创新创业基础

李德平

东华理工大学

校网络教学平台

超星学习通

创新创业与创客思维

戴志敏

南昌大学

“智慧树”平台

生命教育类

艾滋病、性与健康(MOOC)

王登峰

教育部体卫艺司、中国卫计委疾控局等跨校共建

“智慧树”平台










九、学习方式:选课成功后,学生于35日开始,进入相应教学平台进行修读,具体各平台修读要求:

1、南昌大学网络教学平台课程

登录南昌大学网络教学平台(http://ncu.fanya.chaoxing.com/)后进行学习,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

2、智慧树平台

登陆“智慧树南昌大学站”(http://portals.zhihuishu.com/ncu)学习。网页右上角“登录”或“注册”,学生需要先注册智慧树账号(已有账号可直接登录),注册成功后即可在智慧树网或下载知到APP进行视频学习、课程论坛互动、参加见面课、作业、考试。

请已选《艾滋病、性与健康(MOOC)》课程的同学,务必加入QQ群:738068229。后续有关通知公告将通过此系列QQ群发布。

(智慧树平台服务端客服QQ:1394455179 汤老师)

十、 特别说明:

创新创业基础(创新创业基础类课程)、生命教育类课程均为在线修读课程,请务必在对应平台上课,否则无法完整记录学习过程,影响最终成绩录入。

十一、 选课期间联系电话:0791-83969101


教务处

202131


上一篇:关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 下一篇: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