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举办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南昌大学选拔赛报名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数: )

各学院(系):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和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合办的全国性公益赛事。为推动英语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同时为2020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江西省复赛和全国决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决定分别举办2020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南昌大学选拔赛。现赛事的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南昌大学选拔赛

凡报名学生均获得初赛资格,并按照以下方式进行比赛准备,时间和地点如有变动另行通知,比赛的具体分组在报名的微信公众号上会有通知,或在9267:45之前直接前往外经楼大厅查看张贴的名单。

比赛时间:预赛926日(周六)上午8001130

复赛926日(周六)下午200-- 500

比赛地点:预赛初定于前湖校区外经楼六个教室。

复赛初定于前湖校区外经楼其中一个教室。

比赛内容:定题演讲Challenge to All

演讲的定题题目请上大赛官网看视频,网址为:

http://uchallenge.unipus.cn/2018/news/465100.shtml

大赛官网为http://www.unipus.cn

预赛形式:三分钟定题演讲;

复赛形式:三分钟即兴演讲和一分钟简短回答问题(提前15分钟抽取话题准备)。

奖项设置:特等奖3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共36人)

各预赛赛场的前几名(共前24名)选手进入下午决赛,决赛前十名获得演讲培训资格,最后挑选三名优秀选手代表南昌大学参加江西赛区“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


二、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及阅读大赛南昌大学选拔赛

比赛形式:两个比赛同一天上午分开进行。阅读比赛60分钟,写作比赛50分钟,试卷分开发放。比赛不允许携带电子设备,不允许使用网络。

写作比赛题型:下面三种类型中指定的两篇命题写作。

类型一:记叙文写作Narrative Writing),要求选手完成一篇记叙文写作(500词左右)。侧重考查选手的阅读理解、语言运用、细节描写、形象思维、创意构思、人文素养等综合能力。

类型二:议论文写作Argumentative Writing),要求选手完成一篇议论文写作(500词左右)。侧重考查选手的文献阅读理解、信息综合处理、判断分析、逻辑思辨、评价论述等能力,展示选手的知识广度、视野维度、思想深度等综合素质。

类型三:说明文写作(Expository Writing),要求选手完成一篇说明文写作(500词左右)。侧重考查选手解说事物、阐明事理的能力,以及运用知识、观察理解、梳理分析、提炼总结、跨文化沟通的综合能力。

阅读比赛题型:请参看附件中“大赛章程”和样题,我校将自行决定题型

比赛时间:1011日(星期日)阅读比赛:上午800---900

写作比赛:上午930---1020

奖项设置:

两项大赛分别成立专人评审组阅卷,分别按参赛人数的1%3%6%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前10%的参赛选手获得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组委会及外研社杯”全国阅读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参看附件中大赛章程);最后分别选择三名优秀选手(获得特等奖)参加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西省复赛及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江西省复赛


三、报名条件及方式

报名条件:

(一)演讲比赛报名不设条件

(二)写作与阅读大赛报名条件:

1.非英语专业

大一学生(或未参加过英语四级考试的大二学生)需高考英语分数达到135分以上

其它年级的学生需四级英语总分在550分以上或六级总分在520分以上。

2. 英语专业学生不设条件。

报名方式:

1.比赛报名(包括英语专业学生)需关注南昌大学英文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ncuebs,关注成功后会自动获取报名链接(已经关注的发送任意内容即可获取报名链接),点击链接进入报名页面。大二及以上的学生还需在报名表中上传四六级成绩证明(清晰的四六级成绩单照片或网上查询截图)。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559273da75c740a9be7110e34b3271a8.jpg


2. 演讲比赛线上报名时间为915日至921。无法线上报名的,请于922日在主教学楼509人工报名。阅读、写作比赛线上报名时间为915日至927。无法线上报名的,请于928日在主教学楼509人工报名(大二及以上学生也需携带四六级成绩证明)。

3.特别强调阅读大赛与写作大赛报名成功的同学务必于109日之后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写作大赛官网注册http://uchallenge.unipus.cn/。未经注册之后无法领取电子获奖证书(请参看大赛章程)。


考场安排及查分

六、考场安排及查分

1. 比赛日前可以查看在南昌大学英文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ncuebs”公布的考场安排。

2. 比赛成绩请于比赛后一周在微信公众号“ncuebs查询。

3. 特别强调:参加阅读大赛与写作大赛的同学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ncuebs查询获奖情况;获奖者请登录大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下载获奖证书。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13870998293 15982354981

主办单位: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

指导单位:南昌大学教务处

00年九月十日

特别通知:

今年江西省决定不组织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和赣江杯决赛比赛,初赛各校自愿报名参加。由于没有省复赛,今年的获奖等级全部为校级奖且不设特等奖。

另外,“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大赛接上级通知将正常举办,外研社杯比赛涵盖演讲、阅读与写作三项赛事与大英赛时间上比较冲突。且大英赛比赛规模较大,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之际各种风险因素难以估计。

综合以上原因,南昌大学“2020年全国大学英语竞赛”预赛将不举办。明年根据实际情况和省里的决定再做安排。


上一篇:关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 下一篇: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