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认真做好2024年春季《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测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数: )

各院(系):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印发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简称《标准》)文件精神,为增强学生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现就做好我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等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为确保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安全有序、测试成绩真实可靠,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1、请各院(系)相关负责人认真阅读教育部关于《标准》工作精神,督促本单位学生按要求及时参加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2、各院(系)学生,应充分掌握测试内容及标准,提前做好测试准备。备测期间应积极锻炼、不熬夜,保持健康饮食,不隐瞒病情;测试当天应着运动鞋、运动服,不带贵重和尖锐物品,不得空腹参加测试。如测试时发觉身体不适的学生,不要勉强进行,可以办理缓测。    

3、所有测试学生须携带身份证(港澳台学生须携带港澳台身份证和校园卡或学生证),按预约时间提前到达测试地点做好准备活动。

二、测试时间

2024年3月23日-2024年4月21日。

  注:医学部测试时间室内项目3月23日-24日全天、25日晚上,室外项目3月30日全天、31日上午,具体测试时间段通过“步道乐跑”APP预约。)

三、测试对象

2021级、2022级本科生。

四、测试地点

1、室内项目:前湖校区游泳馆二楼北面测试点。

2、室外项目:前湖校区白帆运动场内。

五、测试准备

1、20212022级学生,请关注“步道乐跑”微信公众号下载APP进行账号以及人脸注册

2、通过“步道乐跑”APP进行室内项目和室外项目的测试预约。

3、测试预约开放时间为3月15日-3月22日,请各院(系)督促学生按时预约

六、测试须知

1、参加《标准》测试,凡“步道乐跑”进行人脸注册、未携带身份证和未按预约时间到达测试场地的学生不得参加测试(身份证遗失、使用临时身份证或身份证失效的学生请下载附件3,按要求办理身份证明)。

2、室内项目测试成绩,可实时在“步道乐跑”APP-成绩查询中显示,学生确认成绩无误后,方可离开测试场地。若学生对测试成绩有异议或测后无成绩,可立即找场地值班老师解决。

3.室外项目因网络原因,测试成绩无法实时在“步道乐跑”APP-成绩查询中显示,成绩上传会在2-3天内完成,若学生在测完3天后仍无成绩,请加入QQ群392467544预约查询,查询成绩截止时间:2024年5月19日

4、室外项目测试当天如遇下雨等情况,无法进行测试时,将更改测试时间,具体安排详见“步道乐跑”APP→校园→学校公告。

5、《标准》测试应由学生本人独立完成,如有替考等舞弊行为,按教务处相关规定处理

6、软件学院学生在青山湖校区测试,具体由体育学院派老师前往组织。

7、缓(免)测办理截止时间:2024年4月30日

8、缓(免)测手续,伤病由申请人自行办理;比赛、交流、实习等特殊情况由所在学院统一办理。相关手续材料(见附件1、附件2)交至体育学院教务办外经楼417B)核准后存档备案。


如有疑问周一至周五(10:00-12:00、15:00-17:00)至体育学院(外经楼417B)咨询电话0791-83969721或加入QQ群717620624问询答疑

附件:1.南昌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项目与缓(免)测办理流程

          2.南昌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缓(免)测申请表

          3.南昌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身份证明


                                     南昌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南昌大学教务处

                                                南昌大学体育学院                    

                             2024313




附件1:南昌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项目与缓(免)测办理流程.docx
附件2:南昌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缓(免)测申请表.docx
附件3:南昌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身份证明.docx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4年度大学生创新训... 下一篇:南昌大学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