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举行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数: )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承办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大广赛是学校A类赛事,是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顺应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发展趋势,充分发挥大数据等新技术的辅助作用,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快培养全媒化复合型广告行业“高精尖缺”人才,进一步增强南昌大学生广告创作意识,提高广告制作能力,经研究,决定启动2021年第13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南昌大学校赛。现将本届校赛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南昌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二、参赛对象

南昌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本次比赛面向南昌大学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含科技学院、共青学院等)、研究生,专业不限。

、参赛规定

参赛作品必须按照大广赛组委会统一指定的命题和规定的企业背景资料(见大广赛官网http://www.sun-ada.net/参赛手册)进行创作。

、作品类别

1.平面类  2.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3.动画类

4.互动类  5.广播类 6.策划案类 7.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 8.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作品标准

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其他相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鼓励采用广告新思维、新形式、新媒介进行创作。

六、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

(一)平面类
  1.移动端:移动端发布的静态广告,作品数量6幅以内(含6幅),加手机型边框,或长幅广告,可排版在3张A3页面上。
  2.传统媒体:包括纸质媒体广告、VI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等。
  3.网上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 规格A3(297×420mm),分辨率300dpi,作品不得超过3张页面,单个文件不大于5MB。
  4.线下提交:与网上提交的作品要求相同。
(二)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
  1.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
  2.时长规定:

1)影视广告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限横屏;(2)微电影广告时长:30-180秒,限横屏;(3)短视频时长:30秒以内(含30秒),限竖屏,视频宽高比9:20至9:16。(注:不要倒计时,不可出现创作者相关信息)
  3.网上提交: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40MB。
  4.线下提交:提交高质量电子文件,格式不限。
(三)动画类

1.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作品要符合动画广告的概念。
  2.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24帧/秒,不要倒计时,不可出现创作者相关信息。须有配音、配乐,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件,画面宽度600至960像素,宽高比16:9。
  3.网上提交: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
  4.线下提交:提交高质量电子文件,格式不限。
(四)互动类(移动端、场景互动)

包含移动端(手机)H5互动广告、场景互动广告(不限位置)。
  1.作品要求

1)线上H5互动广告:①用HTML5软件制作,创作平台由创作者自由选择。可以为H5动画、H5游戏、H5电子杂志、H5交互视频等。 ②作品分辨率要适合手机屏幕尺寸,即默认页面宽度640px,高度可以为1008px、1030px,总页数不超过15页。            (2)场景互动广告以H5文件形式加以演示说明,并提交作品链接。
  2.作品提交

1)网上提交:发布后的链接及二维码。注:保证作品能正常查看。

2)线下提交:请将作品发布后的链接及二维码,存在word文档中提交给所在学校。
(五)广播类
  包含广播广告和移动端APP音频广告。

1.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件。
  2.网上提交:mp3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MB。
  3.线下提交:mp3格式。
(六)策划案类
  包含广告策划案或命题要求的专项策划。
  1.广告及营销策划案内容参考
  (1)内容提要;(2)市场环境分析(数据翔实,引用数据资料注明出处,调查表附后);(3)营销提案;(4)创意设计执行提案;(5)媒介提案;(6)广告预算(应符合企业命题中的广告总预算)。

2.策划案的提交
  (1)文件规格:页面尺寸为A4, 正文不超过30页,附件不超过10页;(2)网上提交:pdf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B;(3)线下提交:可编辑的pdf或ppt格式文件,如有音、视频文件也需一并提交,文件大小不限。
  3.策划案现场决赛
  策划案的全国一等奖,通过现场提案的形式产生,参赛学生约有不少于20天的准备时间,详情请关注大广赛官网。

(七)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
  1.广告语:字数不超过30字(含标点)。
  2.长文案:字数在100-500字之间(含标点)。
  3.创意脚本:包括画面内容、景别、摄法技巧、时间、机位、音效等。
  4.网上提交:
  (1)广告语、长文案:提交时直接录入、编辑文字,作品无需加入命题logo,不得在作品中插入图片及其他形式文件。(2)创意脚本:网上提交时请选择长文案选项,pdf格式,不超过10MB。
  5.线下提交:可编辑的doc或pdf格式文件。
(八)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1.公益命题可以从平面、视频、动画、互动、广播、策划案、文案等类别中自选创作。
  2.作品规格、提交方式及要求,按相关类别标准执行。

七、参赛流程

1步:下载命题——登录大广赛官网下载命题

2步:作品创作;

3步:网上提交,上传作品;

4步:下载、打印报名表,作者签字。

确保报名表内容填写准确、完整,下载打印报名表及承诺书,全部作者在签字栏处签字,连同学生证一并拍照或扫描为电子版,格式jpg。

特别提示:报名表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和指导教师的顺序填写,一经下载提交,不得变更。(特殊情况下,可由第一作者代表所有作者一并承诺签字,详见报名表)

八、校赛报名及报名方式

(一)提交内容

报送至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的电子版文件(以光盘、U盘或其他形式),内容包括:作品文件及报名表、承诺书、学生证照片或扫描件(作品文件均以参赛编号命名,其他文件命名方式:参赛编号+报名表、参赛编号+承诺书、参赛编号+学生证等)。

(二)提交时间

请将参赛相关电子版文件于2021年6月26日24时之前发送至邮箱2930445630@qq.com

(三)其他要求

南昌大学将初评选出的作品及相关文件提交至江西省赛区进行赛区评选,同时按赛区要求提交作品汇总表,统一审核盖章报送到所在赛区。各赛区将评选出的参评作品及相关文件,汇总报送至全国大广赛组委会进行全国总评审。具体如下:

1.参赛学生向学校提交作品

1)参赛学生需填写本通知附件1的报名汇总表,将作品、报名表及相关文件的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2930445630@qq.com 。所有参赛学生可加入南昌大学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专用QQ群(群号:105171603),入群验证消息为:姓名+学院+班级+学号+QQ+手机号,入群后将群内个人昵称改为“姓名+学院+班级+学号+QQ+手机号”。

2)参赛学生要保证发送至指定邮箱的作品及相关文件内容与提交平台一致,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2.学校向所在赛区报送作品

学校负责核对参赛学生提交的报名表、承诺书、学生证及作品,填写院校参赛汇总表,组织专家评审后,选拔优秀作品按参赛类别报送至所在赛区。

九、联系人及地址

联系人:谭珍凤(广告学19级):18178995332

潘凌艺(广告学18级):13330121992

联系地址:人文楼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 B124

未尽事宜可咨询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汤晓芳老师(联系电话:18679108166)。

注:其它参赛须知详见大广赛官网,各赛区联系方式请浏览大广赛官网(www.sun-ada.net)首页的赛区列表。  


附件: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南昌大学竞赛报名汇总表  


  教务处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1年6月3日



关于举行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通知.docx
上一篇:关于举行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 下一篇:关于举办南昌大学雅思模拟考试的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