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举办南昌大学第五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 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数: )

各学院(部):

  以石油、化工、能源、冶金等为主的过程工业是我国的支柱产业,新型高效过程装备的创新是提升过程工业生产效率的关键。本赛事旨在鼓励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化学工程、环境工程、安全工程、工业自动化、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积极开展新型高效过程装备创新的实践活动,激发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提升学生科技创新与实践活动的能力。为此,特举办南昌大学第五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同时,通过本次校赛,推选出我校的优秀作品参与在常州大学举办的2022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的“第十三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

一、参赛对象与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以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为主要对象组队报名参赛。大赛鼓励团队合作,每件参赛作品可以由多名学生(不超过5名,包括1名团队负责人)组队参加,每件参赛作品应有1名指导教师负责指导。

各参赛团队即日起即可开始报名,请在5月30日18:00登录南昌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平台报名并提交参赛材料。

经过初选合格的参赛团队应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提交作品研究报告及相关电子材料,并参加大赛的决赛。请所有的参赛团队加入本次大赛QQ交流群950691642,后续相关通知将在该QQ群内发布。

二、作品内容及评审要求

大赛作品要求以过程工业为背景,充分展示在过程装备的新工艺、新结构以及新技术的创新成果,具有一定的创新性。鼓励参赛团队制作实物模型。各学院参赛团队可围绕大赛主题,根据各自情况自拟参赛作品题目参加比赛。

大赛包括作品的研究报告、实物模型及现场答辩三部分内容。大赛成绩将由三部分成绩构成。其中:研究报告侧重项目背景、研究目的意义、研究与创新内容、创新点等,评分从选题依据及意义、项目创新的方法与内容、项目创新程度以及研究报告的规范性等几个方面进行;实物模型主要侧重根据项目研发原理、实物模型的制作,主要根据项目实物模型的结构创新、原理创新以及实用性等方面的创新程度进行评分;答辩环节则主要根据参赛选手是否在规定的时间内对项目在选题、创新内容和创新点等几方面的描述、理解程度以及是否能够正确回答评为的提问等进行评分;

大赛评委将由校内外相关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将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评选出获奖作品和团队。

三、材料提交及相关要求

为贯彻落实南昌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本次比赛将于线上进行。经过初选合格的参赛团队,报名表以及作品研究报告的电子稿、答辩稿PPT及证明作品创新性的相关旁证等材料,提交到南昌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平台,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30日18:00时。

研究报告格式不限但至少应包括参赛作品简介、团队人员及指导教师等相关信息,以及作品研发背景、研发内容、作品创新点以及能证明作品创新性的相关材料。提交电子文件须符合下列格式要求:

(1) Word文件:采用Windows的Word文件格式:2003~2013版的*.doc,*.docx均可接受。

(2) PPT文件:采用Windows的PPT文件格式:2003~2013版的*.ppt,*.pptx均可接受。

(3) 照片或者图片:*.jpg,*.pdf,*.png等格式可以接受。

(4) 由于CAD软件品种繁多,版本新旧不同,评委专家难以逐一打开评审。所有设计图纸、模拟结果请均存为pdf格式,便于评委浏览。不接受CAD图纸。

(5) 视频:*.mp4,*.wmv等格式可以接受,需要通用Windows能够播放的,不能要求另外安装软件才能播放。

(6) 播放:部分作品在PPT中具有一段视频,但是没有附上视频文件,无法播放。请注意:视频文件必须在PPT的相同目录之下才能播放。

四、大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为校级竞赛,设立一等奖5%,二等奖7%,三等奖10%,由学校颁发证书。

五、大赛联系人

  肖同学,电话:15797629775

  萧同学,电话:18870746529

  竞赛QQ群: 950691642

  

指导单位:南昌大学教务处

  主办单位: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255


上一篇:关于举行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 下一篇:关于第六届江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