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学业成绩未达到要求学生退学或跟班试读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数: )

各学院(部):

2021级、2022级学生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课程补考即将开始,根据《南昌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规定,对于本次补考后获得学分数仍少于10个学分且未获得已修课程60%以上学分的学生,应予以退学。对首次获学分数不足10学分的,学生可办理退学或向所在学院申请跟班试读一学期;对连续两次达到退学条件的学生,作退学处理。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教务处下发“学业成绩未达到要求”的学生名单,各学院(部)逐个通知学生本人及家长,告之学校有关规定。

1.应予退学的,填写《南昌大学本科学生退学申请审批表》(附件1,退学原因:学业成绩未达到要求)或填写《南昌大学本科学生退学处理审批表》(附件2,退学原因:学业成绩未达到要求);

2.首次获学分不足10学分的可申请自愿退学,填写《南昌大学本科学生退学申请审批表》(附件2,退学原因:学业成绩未达到要求);

3.首次获学分不足10学分的也可申请跟班试读,填写《南昌大学本科学生跟班试读申请表》(附件3);

二、学生退学申请审批表需由学生本人填写,学生本人及家长签署意见并签名;退学处理审批表由学院填写,由学生本人及家长签字认可。学院工作人员应做好与家长的联系及沟通工作。

三、《南昌大学本科学生跟班试读申请表》需由学生本人手写“本人了解学校关于‘获得学分数少于10个学分’退学有关规定,但自愿向学校申请本学期跟班试读,如本学期所获学分数仍少于10个学分,则自愿退学。”申请表除学生本人签名外,还需学生家长签名。学院工作人员应做好与家长的联系及沟通工作。

请各学院于414日之前完成办理手续,联系人:熊志君,联系电话:83969100

附件:

1. 南昌大学本科学生退学申请审批表

2. 南昌大学本科学生退学处理审批表

3. 南昌大学本科学生跟班试读申请表


教务处

2023228


附件1:南昌大学本科学生退学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2:南昌大学本科学生退学处理审批表.docx
附件3:南昌大学本科学生跟班试读申请表.docx
上一篇:关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 下一篇:南昌大学关于2023届毕业生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