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开展2022年科研训练项目选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数: )

各教学单位:

根据《南昌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学分认定办法》的通知暂行)(南大教函〔202218号)等文件精神,为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掌握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培养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和创造发明的素质,提高其创新实践能力,学校决定继续开展科研训练项目选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本项目是为在校本科生提供的一种科研项目资助计划,鼓励本科生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项目研究,旨在为学有余力的本科生提供直接参与科学研究的机会,引导本科生进入科学前沿,了解社会发展动态。项目主要来源于教师的科研课题,本科生完成科研训练全过程后可申请2个创新创业类课程学分。

二、选报要求

(一)教师要求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指导本科生开展科研训练项目:

1.有在研课题。含厅级课题立项(主持)、省部级课题立项(排前二)、国家级课题立项(排前四)、横向课题(主持)。

2.具有博士学位。

(二)学生要求

1.原则上非毕业年级本科生均可申报。

2.本科生应具有良好的责任心和团队精神;学有余力,成绩优秀或学有专长;具有一定科研素质,创新意识强,独立工作能力强。

3.每名本科生限报1个项目。

(三)项目要求

1.每名指导教师限报2个项目。每个科研训练项目本科生选报人数原则上为2-5人,最多不超过7人。鼓励团队合作、跨院系合作。

2.项目起止(含申报、指导、结题等)时间原则上为1年,不得延期。

3.既往已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或“科研训练”项目的课题,不得重复申请立项。

4.科研训练项目选报工作在南昌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平台(https://scjypt.ncu.edu.cn/credit/homemain)进行,登录方式及选报指南见附件。(登录帐号、密码与教务管理系统相同)。

5.各教学单位应督促本科生和指导教师开展科研创新训练,对项目进展进行跟踪管理、定期检查和验收等工作。

三、项目资助

学校投入专项经费,给予科研训练项目一定的经费资助,具体资助标准如下:

文科类项目基础资助金额2000元,在结题时有标志性成果的追加1000元研究经费,最高可获3000元资助;理工医科类项目基础资助金额3000元,在结题时有标志性成果的追加2000元研究经费,最高可获5000元资助。经费采取后资助方式,项目结题后予以报帐。

标志性成果包括:本科生在重点竞赛项目中获奖;在SSCI、SCI、EI、CSSCI等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排名发表论文;以至少第二排名获批各类专利等。

四、时间节点

1.826日前,教师提交科研训练项目。

2.93日前,教师所在教学单位审核教师提交的项目完成拟立项项目评审对评审结果进示,公示期不少于一天

3.94-913日,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教师提交的项目并公布入选项目。

4.914-923日,学生登录平台选择,指导教师网上审核学生申请。

5. 930日后,教务处审核,公布学生选报结果。

请于20229312点前将评审结果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教务罗亚丹办公网邮箱,纸质稿经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交教务处条件科(办公楼106室)。选报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联系院教务办或教务处条件科。各学院教务办联系方式详附件3。

教务处条件联系电话:0791-8396904513879152981。联系人:罗亚丹。


附件:

1. 南昌大学科研训练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暂行)

2. 南昌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平台师操作手册

3. 南昌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平台学生操作手册

4. 各单位对口教务处教学条件与建设科人员工作联系方式    



教务处  

2022629



附件1:南昌大学科研训练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暂行).docx
附件2:南昌大学创新创业学分管理平台教师操作手册.docx
附件3:南昌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平台学生操作手册.docx
附件4:各单位对口教务处教学条件与建设科人员工作联系方式 .xls
上一篇:关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 下一篇:关于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校际学分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