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港澳台侨学生替代课程选课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数: )

各学院:

根据《南昌大学港澳台侨学生本科培养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南大教函〔2020〕4号)文件,现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港澳台侨学生替代课程选课要求通知如下:

一、 选课时间:

202332712:30~202332811:00

二、 面向对象:

港澳台侨学生。

三、 开设课程类别及名称:

image.png

四、 课程说明:

1. 每轮次限选三门课程;

2. 港澳台侨学生可以选择正常修读政治类课程和军训类课程,也可以申请免修以上两类课程;

3. 保持学生教务管理系统课表有课即可正常修读;

4. 如学生选择免修政治类课程和军训类课程,需填写《港澳台侨学生放弃修读政治军训类课程申请表》,由学生所在学院审批;

5. 替代课学分应与免修学分相等,对于完全没有修读以上两类课程的港澳台侨2019级至2021级学生,统一要求替代18个学分通识教育课,从2022级开始,需要替代19个学分通识教育课。

6. 除单独开课的港澳台侨替代课可供选之外,所缺少学分也可由通识教育课程的国学经典与文化传承、文明对话与世界视野或社会研究与当代中国类别课程替代,在每学期全校通识教育课和创新创业理论课选课轮次内完成。

2016版与2020版课程类别对应关系如下:


image.png


五、选课步骤:

登录教务管理系统【 http://jwc101.ncu.edu.cn 】;进入“选课中心”,对应的选课名称为“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港澳台侨学生替代课程选课”,按提示进行选课;如果已选课程打算退选,可在网页下面的“选课结果查看及退选”中进行退选。

六、课程学习与考核:

1.学生登录“南昌大学网络教学平台”,平台网址【 http://ncu.fanya.chaoxing.com/ 】或“学习通”,严格按照平台通知参加学习与考核。首次进入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s654321s”,首次进入需通过手机和邮箱验证,登录后,可看到本学期所有课程,选择对应课程,即可进行正常学习;

2.学习时间:202341日~64日;

3.考试时间:20236月5日,不安排补考;

4.学生选课完成后尽早登录校内网络平台或学习通查看课程要求,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诚信完成学习及考核内容,一旦被监控使用软件刷课,则课程成绩判为0分;

5.选定课程应按照课程要求完成学习,成绩将如实记入学生总成绩单;

6.如学生修读课程未通过,可重修该课程,重修通过后的课程成绩按60分计。

七、此轮次选课相关问题请进入链接填写(只在选课时段内使用):【 https://jinshuju.net/f/NwAwjD 】(无法直接打开时请复制至浏览器打开)。

教务处

                                    2023323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4年度大学生创新训... 下一篇:关于公布2022级本科学生转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