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办理2022年毕业班学生延长在校学习年限 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数: )

各学院:

根据《南昌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规定:“学生毕业当年未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可在最长在校学习年限内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申请延长在校学习年限须于毕业当学期结束前提出书面申请和学习计划,经所在学院对其学习成绩和能力审核后,报教务处批准,并缴纳专业学费和学分学费。准予延长在校学习年限的学生纳入其下一届毕业年级统一管理。”现将办理2022年毕业班学生延长在校学习时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

各学院(部)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成绩管理-查询分析统计-“所得学分及绩点new”,统计每个学生各类性质课程学分情况,建立毕业班学生学业情况信息表,详细了解毕业班每个学生学业情况,主要包括:

1.必修课程(I类通识课、学科基础课、学科主干课)每门课程完成情况;

2.选修课程(II类通识课、专业选修课、创新创业类课程)学分完成情况;

3.外语成绩是否达到授予学士学位条件要求;

4.所受处分是否解除。

如学生本学期所修课程全部合格仍达不到毕业要求的,可于629日前申请办理“延长在校学习年限”,未申请办理者,将按结业处理,发给结业证书。如无法及时办理的同学,请通过学院教务办公室先提交名单,以免按结业处理。

二、办理延长在校学习年限流程

1.学生填写“南昌大学本科毕业生延长在校学习年限申请表”(附件1)。

2. 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对学生填写的课程信息进行审核和调整,并核定需缴纳的学费(含专业学费、学分学费)其中专业学费详见“南昌大学各专业每学年标准学费及专业学费”(附件3),但延长学习年限学生如学期专业学费超过1175元的按1175元计,学分学费按80元/学分计。

3. 延长学习年限学生纳入其下一届毕业年级统一管理,联系下一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安排住宿。(如需校外住宿的学生请按学生工作部门的相关通知办理手续)

4. 学生持申请表到计财处(9栋学生财务服务中心)缴纳相关费用。

5. 延长在校学习年限学生持申请表至教务处学籍科,教务处审核申请表及缴费信息并盖章后,一份申请表交于所在学院教务办,自留一份。

三、其他事项

1.新修订的学籍管理办法与原办法有所差异,但并不冲突,具体操作时应充分保障学生应有的权益。

2.延长在校学习年限学生在秋季或春季学期均可申请毕业,达到毕业要求者,学校将颁发毕业证书,对于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经学位委员会批准后授予其学士学位并发给学位证书。

3.结业后的学生,可在每年9月申请“结业后补修”,通知另发。


教务处

20226月24


附件1:南昌大学本科毕业生延长学习年限申请表.doc
附件2:延长学习年限及结业后补修线上申请流程图.doc
附件3:南昌大学各专业每学年标准学费及专业学费.xls
附件4:安全承诺书_.doc
附件5:南昌大学学生校外住宿协议书.docx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4年度大学生创新训... 下一篇:关于2021级转专业学生录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