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28 浏览数: )

各学院:

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即将进入答辩阶段,请各学院按照“关于印发《南昌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的通知”(南大教函〔2017〕102号)文件要求,保证答辩工作有序进行,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成立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和答辩委员会

各学院应在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前成立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和若干答辩委员会,每个答辩委员会至少应有5名委员,其中主任委员1名。参与“卓越计划”的试点专业原则上应聘请至少1名企业专家担任委员。

二、召开答辩工作动员会

各学院应在答辩工作开始前召开由全体指导教师参加的答辩工作动员会,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布置任务。

三、精心安排答辩工作

根据本实际教学进度的安排,原则上要求答辩工作在5月20日至6月12日之间进行。学院应根据各专业的实际情况制定答辩计划,确定具体的答辩时间及地点,并填写南昌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分组答辩安排公示表(见附件1)及南昌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信息公示表(见附件2)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备案,同时在学校办公网上公示。答辩期间,教务处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检查。

四、答辩及成绩评定要求

1.所有学生必须在校内参加答辩。

2.指导教师按要求审查学生的答辩资格,并填写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审查表(见附件9)。

3.各学院要指定教师担任毕业设计(论文)评阅人,评阅人原则上应由指导教师以外的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卓越计划”试点专业原则上应聘请至少1名企业专家担任评阅人。评阅人应认真评阅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填写评审表。

4.答辩具体流程如下:首先学生使用PowerPoint介绍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为时10—15分钟。然后答辩委员会老师提问,学生当场回答,为时5—10分钟。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填写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记录表(见附件10)和评分表。

5.成绩评定。

成绩评定按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进行,各学院也可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制定评分标准和实施细则。

成绩评定必须坚持标准。“优秀”成绩的(90分~100分)比例一般占毕业生人数的15%左右,不超过20%;“中等”(60分~79分)及以下成绩的比例一般不低于25%。

五、材料汇总

1.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结束后,各学院要认真填写汇总表(见附件3)和成绩一览表(见附件4),全面分析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形成工作总结,于6月25日前将工作总结(纸质稿及电子文档)交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答辩结束后,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毕业设计(论文)装订工作,每位学生最多允许装订三本。装订好的毕业设计(论文)和其他表格等相关材料作为教学资料由学院统一保存

3.请各学院收集好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电子版、开题报告电子版、答辩用PowerPoint等材料,刻录成光盘,作为教学资料统一保存。

4.已提交了新的毕业设计(论文)书写样式的学院,按新样式执行。未提交的学院仍按目前学校统一样式执行,详见附件8。

六、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选工作

答辩结束后,请各学院根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推选2018届南昌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具体推荐名额见附件5)。推选的毕业设计(论文)原则上要求除满足管理办法中“优秀”评分标准外还具有一定的创造性和较大实用或学术价值,题目最好来源于指导教师的科研项目,推荐的优秀论文需提交论文缩减版壹份(字数控制在4000~5000字以内)。

请各学院于6月10日前把推选材料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涂欢处。具体包括:申报表(见附件6)、推荐表(见附件7)、推荐的毕业设计(论文)文本及缩简版和评审表,申报表、推荐表和推荐的毕业设计(论文)文本要求同时提交纸质稿。

附件:

1.《南昌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分组答辩安排公示表》

2.《南昌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信息公示表》

3.《南昌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汇总表》

4.《南昌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分布一览表》

5.《南昌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名额分配表》

6.《南昌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申报表》

7.《南昌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8.南昌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书写式样

9.答辩资格审查表

10.南昌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记录表

 

 

                                   教务处

             2018年4月28日

附件1:南昌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分组答辩安排公示表
附件2:南昌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信息公示表
附件3:南昌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汇总表
附件4:南昌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分布一览表
附件5:南昌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6:南昌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申报表
附件7:南昌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附件8:南昌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书写式样
附件9:答辩资格审查表
附件10:南昌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记录表
上一篇:关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 下一篇:南昌大学2017-2018春季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