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开展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数: )

各学院、有关项目负责人: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和相关工作要求,本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工作将在4月份开展。各学院、指导教师要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指导,为顺利完成结题验收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对象

本次结题验收的项目为2016年除提前结题外的其它各级别“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附件1、附件2)和2015年未结题的各级别“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附件3、附件4)

二、结题验收程序

1.工作分工: 所有项目的结题工作均由项目所在学院安排。

2.材料收集:相关结题材料提交至项目所在学院教务办,具体提交时间由学院确定

3.结题方式:国家级项目的结题须采取专家评审,现场结题答辩的形式。现场答辩应包括项目的PPT汇报和专家提问与答辩环节。项目组可在现场展示研究成果(包括实物、发表论文的期刊、专利证书、获奖证书等),最后专家根据现场结题答辩评审给出结题意见。学院间可联合进行答辩,答辩具体时间、地点由学院自行安排,并在办公网上公布相关答辩安排。请各学院最晚在4月30日前完成各项目的结题,上报学院结题信息表(见附件5,需电子版和纸质版签字盖章)。学院结题安排表(见附件6)于4月3号前上报教务处,教务处将适时对学院结题情况进行检查。

三、结题材料要求

1.项目结题报告:要求如实填报项目实施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见附件7)。

2.项目研究报告:撰写研究报告的主要目的是表述研究成果。研究报告是在项目研究工作结束后、申请结题前,项目组对整个研究过程及研究结果进行整理分析、表达研究成果的书面材料,它是项目科学研究成果的主要成果形式之一。

研究报告由3大部分组成:

①前置部分,指正文之前的信息,包括标题(含课题性质、定位)、署名、摘要、关键词,以及序言(或前言、致谢)、目录。

②正文部分,指研究报告的主体,包括导论(研究背景、问题陈述、研究意义)、研究队伍、研究过程(研究、设计、实验等过程)、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结果与分析。

③结尾部分,指研究过程中所引用的资料,包括参考资料、他人的研究成果、参考书目、注释和附录(附表、附图),以及后记等。研究报告应分章节陈述。总篇幅为20—100页(小四号字,双面打印)。

3.感想与体会:对于完成创新性实验项目过程中的体会及收获写成报告,不少于2000字。

4.结题支撑材料

①论文、专利。已公开发表论文或已获专利的需提交相关材料的复印件及论文的电子文档。

②工作记录本。

③成果中有实物的,应提供实物、照片和说明。

④项目成员及指导老师简介。

⑤项目组成员在校学习期间获奖证书复印件。

⑥工作电子照片等。

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对结题材料进行增减。

四、结题项目推优

各学院在结题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按10%的比例推荐优秀国创项目上报教务处(不足1个的按1个推荐)。推荐表(附件8)请于5月7日前报教务处,推荐的优秀项目应提供第三点中所要求的所有相关材料并按附件9装订成册。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优秀项目进行评审后推荐参与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年会。

五、项目异动管理办法

按计划到了结题期限而不能结题的,以及项目组成员在研究期内将毕业离校的,应提出项目异动申请。项目负责人有异动的,应在项目结题前至少15天提出异动申请,批准后由指导教师从项目组成员中挑选一人接任,并在指导教师监督下做好研究资料、经费使用情况等交接工作,办理项目异动手续。项目到期仍未完成项目研究的,理论上可以申请延期一次,期限最多为一年。需要延期的项目由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指导老师及学院同意后办理项目延期。(申请延期者请到各学院教务办填写《项目异动申请表》交教务处)。同理,项目进展顺利,可提前结题的项目,也可在每年学院结题工作开展时提出申请,提前结题。

五、其他事宜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后项目组成员均可获得创新学分。项目结题后由学院向教务处提交结题项目名单(详见附件7)。具体学分认定工作请参照南大教函〔2016〕20号“关于印发《南昌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学分实施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及“关于开展206-2017春季学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工作的说明”有关文件内容。

2.请各项目负责人和所在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双创项目的结题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率已列入学院状态评估指标体系,对于申请了项目却不结题的指导老师及学生将暂停同类项目申请资格。

附件:

1.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信息表

2.2016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信息表

3.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信息表

4.2015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5、南昌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材料册(装订格式)

5.结题信息表

6.结题安排汇总表

7.南昌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

8.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推荐表

9.南昌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材料册(装订格式)

 

 

教务处

                               2018年3月15日

附件1: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信息表
附件2:2016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信息表
附件3: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信息表
附件4:2015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
附件5:结题信息表
附件6:结题安排汇总表
附件7:南昌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
附件8: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推荐表
附件9:南昌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材料册(装订格式)
上一篇:关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 下一篇:关于2017-2018-2春季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