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2014年南昌大学前湖学院综合实验班学生选拔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8-15 浏览数: )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地方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优势,切实培养引领区域性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我校决定自2014年起组建前湖学院并开设综合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为做好2014年实验班学生的选拔工作,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学生高考成绩、综合素质、个性突显相结合”的原则。

二、选拔对象:南昌大学2014级普通高考录取本科生(不含国防生、定向生、艺术体育生等特殊类别学生)。

三、选拔人数:100人左右。

四、选拔时间:2014级新生入学后2周内,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选拔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高考总分达到所在省份一定分数以上的2014级本科生,具体分数要求见附件(各省生源报名的高考总分要求)。

2高考语文成绩在130分以上、或数学成绩在138分以上、或英语成绩在138分以上的2014级本科生。

3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奖。

六、选拔程序

1学生自主报名。凡符合以上选拔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2资格审查。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会同前湖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3笔试。根据高考总分和笔试成绩,按1:2比例确定200名学生进入面试。

4面试。教务处会同前湖学院组织专家组对入围面试的学生进行面试。

5确定人选。根据入围学生的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100名左右拟录取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经教务处审查批准办理相关报到手续。

七、考试内容

1笔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其中语文、英语偏重考察写作能力,数学难度与高考大致相当,笔试采用闭卷形式。

2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综合能力和人文科学素养。面试分为英语口试、综合面试、心理测试。

八、咨询报名方式

1新生可通过2014年新生入学手册中的“2014年南昌大学前湖学院综合实验班学生选拔须知”了解详情,并在新生报到当天(94日)将选拔须知上的回执单填写好交给报到处实验班咨询工作人员进行报名。

2新生可登陆南昌大学主页(http://www.ncu.edu.cn)进入“学院与学科”——“学院设置”——“前湖学院”,进入前湖学院网站(http://qhxy.ncu.edu.cn)按要求进行网上预报名。

3新生报到当天可在实验班报名咨询处咨询详细情况,领取《南昌大学综合实验班报名申请表》填写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

附件:各省生源报名的高考总分要求

教务处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前湖学院

2014年8月

附件:各省生源报名的高考总分要求
上一篇:关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 下一篇:关于公布2014年学生选报创新学...